×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技術科普
技術科普
2023/11/29
人工智能已經漸漸地深入到我們平常的日常生活中,而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則是其中一種具有很大影響力的人工智能技術,近期很熱門的ChatGPT就是其中的一種應用。
2023/08/16
情緒分析是一種針對文本、語音、影像等數據的分析技術,它包含了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統計學、機器學習。 情緒分析也被認為是一種意見挖掘技術,它可以深入了解用戶、顧客或受眾的情感狀態與態度變化,藉此也可以幫助企業、政府或個人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隨著網路與社交媒體的影響力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會透過網路各大平台來表達自己的經歷,因此,情緒分析逐漸成為了各大產業了解客戶的關鍵工具之一。
2023/06/30
Gartner 是美國一家從事資訊科技研究和顧問的公司,在早期提出了兩個相似的名詞,它們分別是WFO(Workforce Optimization)及WFM(Workforce Management)。
2023/02/02
『聲紋辨識』即是生物識别的其中一種,是藉由人所發出來的'語音訊號'中,將訊號導入,透過演算法及高運算分析後產生安全識别的方法。
2022/10/31
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的定義:各型式的終端裝置,可通過互聯網(雲)向使用者(個人或組織)提供可共享的軟/硬體運算資源(伺服器、資料庫、客服系統、CRM、分析報告、人工智慧等服務)。雲端運算通常基於虛擬化技術,按照客戶的需求(用多少收費多少),快速部署資源 & 提供服務。這與現行在台灣還是主流的自建/落地方案 (On Premise):所有的運算資源與相關服務設備自行全權負責,有一定的區別。當然不同的專案性質或規模,南訊會建議客戶合適的解決方案也會因地制宜,但還是提供雲端解決方案 vs. 落地解決方案的大致劃分。
2022/10/31
你可能聽過紙本掃描筆,體驗過停車場車牌辨識,甚至被身份證件辨識的技術驚艷,這類型的生活應用源於一項近百年歷史的技術 - 「光學字元辨識」(OCR,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所謂的光學字元辨識,是種將圖片或掃描檔轉換為文字資料的技術,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傳統的紙本處理早已不敷使用,故此技術也是企業與公部門在「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