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A記達人說| 人口流量紅利見頂,企業極待開闢新增
2023/06/17

A記達人說| 人口流量紅利見頂,企業極待開闢新增

新增長是願景也是挑戰

 

 

最近,我和很多企業主、IT管理者以及行業客戶進行了廣泛且深入的溝通。在整個溝通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或多或少都會提及一個詞彙:“新增長”這不僅是他們未來發展的期望和願景,也是當前橫在他們面前的一大難點與挑戰。

 

通過多年的企業管理經驗和觀察,我發現企業的發展如同一條拋物線,經過發展到達頂峰後就會慢慢下降,如果不及時調整,按照當前的市場環境進行迭代變革,開闢新的增長曲線,即便企業所提供的服務和產品如何“驚艷於世”,最後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泯然眾人”,甚至遭到市場的替換淘汰。

 

因此,無論企業發展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擁有居安思危的精神,不斷去尋找、挖掘新的機會點,推動企業開啟“新增長”。

 

三大關鍵要素,驅動企業再增長

現今的客戶,不僅見多識廣而且希望企業所提供的服務是個性化的、體驗化的。那麼,企業“新增長”的機遇究竟在哪裡?企業自身又需要進行怎樣的數字化改造?我覺得可以將以下幾個關鍵詞作為抓手:創新化、敏捷化、場景化

 

創新是驅動企業發展和業務、業績增長的關鍵引擎。一方面,企業要積極開拓市場、精準把握客戶的最新需求,通過技術創新、業務創新、體驗創新等多重角度,進行持續不斷的創新,超越客戶旅程預期,滿足客戶的新鮮感。

 

敏捷化的角度來看,企業既要保障業務的敏捷性,通過不斷推陳出新的解決方案、業務形態,讓良好的體驗貫穿於客戶服務的整個旅程。又要保持技術的敏捷性,加強底層技術的快速應用與迭代,跟上時代的步伐,並根據自身業務進行創新應用。

 

然而,敏捷化並不代表著拿來即用,很多企業在追求創新的過程中,並沒有考慮創新是否符合自身業務場景,從而導致ROI低、業務停滯甚至倒車,這樣的現象屢見不鮮。此外,場景化還需要根據業務的遷移而隨時調整,這也需要決策層和執行層都能夠精準洞察當前市場趨勢,即時做出調整。

 

以企業通信賦能企業數字化改造

此外,無論是創新化、敏捷化、場景化的數字化改造都離不開內外部溝通的支持,甚至從一些角度來看,它是企業應對數字化革新的前提與基礎,在內部統一通信協作上,更加數智化的企業通信,可以大大降低數字化改造所帶來的協作和人力成本;在外部聯絡溝通上,也能為終端客戶提供更加數字化的服務體驗。

 

而在企業通信領域,Avaya不僅有著豐富的歷史,並且無論是在全球還是在本地化上,都有著大量的實踐經驗,借助於Avaya的解決方案,依託於更加數字化、智能化的數字底座,企業可以在業務和服務不中斷的情況下,通過微服務、容器化技術,進行持續數字創新,賦能企業更平滑、安全地從本地向雲端過渡。

 

在為客戶服務的過程中,Avaya在製造、金融、保險、芯片等行業以及中小企業等領域積累了大量的實踐經驗,作為全球領先的統一通信與聯絡中心服務提供商,Avaya希望通過無中斷創新的解決方案,為不同規模企業的通信數字化改造提供支持,幫助企業穩抓“新增長”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