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使用IVR優化通話後調查的十大最佳實踐 (上)
2020/10/29

使用IVR優化通話後調查的十大最佳實踐 (上)

我們總結了10個最佳實踐來幫助優化您的IVR調查,改善客戶體驗,增加收入並降低成本,因為改善聯絡中心績效的第一步是更好地收集客戶體驗回饋。本文將介紹前五個最佳實踐-後續我們將很快發佈其它最佳實踐內容。

 

 

01採用開放式語音回饋

 

在調查中不僅要問量化評價的問題。儘管數字評分很重要,但如果您不允許他們用自己的話來解釋,那麼很難理解為什麼客戶給您的評分很低。

 

 

02簡化說明,並趁熱打鐵

 

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調查。我們建議:

 

• 詢問客戶是否希望在通話結束時留下回饋。如果他們同意,坐席可以轉接到IVR開始回饋調查;

或者

• 在通話開始時播放預錄製的資訊,讓客戶知道,他們在通話後可以不必急著掛斷電話,他們有機會留下回饋。

 

不要要求人們在通話開始時按下按鈕,而在通話結束時進行調查。他們不應該在與坐席進行溝通前決定這一點。另外,不要再詢問客戶號碼以便回訪,客戶回饋的採集最好趁熱打鐵。

 

 

03保持簡短-提出少於5個問題

 

您的客戶正在從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時間來為您提供有價值的回饋。不要問太多問題使他們感到疲勞。應用智慧技術(例如基於前面的回饋來分化後續問題)以使其簡短。如果您想更深入的獲取客戶回饋,建議選擇其它方法,例如電子郵件或短信。

 

 

04輪換調查

 

您可能現在正在思考,但是我有五個以上的問題要問怎麼辦?沒關係!

您可以輪流在整個客戶群中提問。向一些客戶提出問題A,B,C,D和E,向其他客戶提出A,F,G,H和I,依此類推。

 

 

05確保調查問題不僅僅是關於坐席

 

瞭解人們對聯絡中心座席的感覺很重要,但是座席是您團隊(您的品牌)的一部分,您還應該詢問公司的產品,服務和/或流程。

 

示例包括:

• (公司,產品或服務)是否符合您的期望?

 產品可以是通信公司的WiFi聯網服務也可以是零售商的衣服

 服務可能是技術工程師為您設置電力供應或飛機上的空乘服務

• 您會向其他人推薦產品或服務嗎?

• 您的問題的解決讓您感覺很順利嗎?

• 我們在電話上解決了您的問題嗎?

 

 

這些問題的確切措詞可能不適用於您的場景,但是按照這些思路思考可能會使您想到更多的客戶回饋問題,有助於您採集更有用的資料來改善客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