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Avaya & 阿裡雲強強聯手,“雙A”企業最強大腦深獲認可
2020/05/28

Avaya & 阿裡雲強強聯手,“雙A”企業最強大腦深獲認可

5月26日下午 北京 全球領先的統一通信與聯絡中心服務提供者Avaya與全球領先的雲計算企業阿裡雲及阿裡巴巴達摩院聯合舉辦的線上發佈會,發佈“雙A” 企業最強大腦,Avaya大中華區總裁 富莉莉、Avaya大中華區首席技術官 李農、阿裡巴巴達摩院語音實驗室負責人 鄢志傑、阿裡雲國際產品與解決方案部負責人&研究員 北姜出席了本次發佈會,並圍繞雲計算、AI、智慧服務、語音辨識等前沿技術趨勢,與眾多線上參會者們共同探討了聯絡中心雲端智慧化發展路徑,本次合作將切實推動企業聯絡中心的升級,為企業注入更多的智慧化元素,優化最終客戶的服務體驗。

 

 

 

全球企業雲端智慧化趨勢顯著

 

Avaya大力推動雲戰略

 

 

在會議之初,Avaya大中華區總裁 富莉莉向嘉賓和參會者們分享了全球雲計算發展趨勢和Avaya的雲端智慧化探索歷程,得益於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和新興技術的快速湧現,全球各行業都在進行著一場轟轟烈烈的由本地轉向雲端的破壁行動,數位化轉型依靠智慧化,轉移到更經濟、高效的雲端,實現資源的共用和統一調度。

 

 

作為全球領先的統一通信與聯絡中心服務提供者,Avaya也一直積極佈局雲戰略、在智慧化上也整合了機器學習、情緒識別等技術,支持生態圈的解決方案在Avaya開放的平臺相互預集成,推出系列與客戶行業屬性更為匹配的高品質聯絡中心、統一通信與協作解決方案,例如Avaya IX訂閱模式,説明中小企業開啟邁向雲端的第一步。雲戰略也推進了Avaya創新轉型的步伐。FY20 Q2財報顯示,Avaya軟體和服務占總收入的88%,創下歷史新高。而持續性收入同樣以64%同比增長5個百分點的優異資料創造了新的歷史,這表明Avaya已經成功轉型為一家軟體和服務公司。

 

富莉莉表示:“與阿裡雲&達摩院的聯手也是Avaya向雲端智慧化前進的一大步,阿裡雲&達摩院致力以科技創新世界,是新互聯網時代雲計算、AI的引領者,與Avaya擁有相同願景,並且資源互補,我對雙方廣闊的合作前景充滿期待,雙方的合作將打破原有規則建立新的格局,快速推動企業聯絡中心的雲端化和智慧化發展,引領智慧服務X時代”。

 

 

“雙A”聯手

 

企業服務大腦推動服務智慧化發展

 

 

Avaya大中華區首席技術官 李農在發言中指出“智慧化的應用將改變聯絡中心,不僅意味著效率提升、人工座席的減少,還將從根本上改變聯絡中心的定位。以前聯絡中心是以服務為核心,滿足客戶需求,而未來以客戶為中心,要思考的是如何經營客戶,這也正是企業服務大腦所要賦予企業聯絡中心的新能力。Avaya與阿裡雲&達摩院的本次合作,不僅滿足企業採用本地或雲端部署形式實現聯絡中心智慧化改造的要求,也為中國企業出海建設全球聯絡中心提供便利,雙方將共同推出部署於雲端的全套聯絡中心解決方案,解除出海企業對全球聯絡中心建設的後顧之憂。

 

 

阿裡巴巴達摩院語音實驗室負責人 鄢志傑認為:“雲計算時代,語音技術的供給方式將被重塑達摩院語音實驗室致力於前沿技術探索,希望將語音辨識、語音合成、交互外呼等原子能力和產品解決方案以更普惠的方式提供給使用者,讓語音服務變為水、煤、電這樣的基礎設施。這些前沿的技術將加持在Avaya的聯絡中心當中,重構產業與行業,為企業聯絡中心的雲端智慧化發展鋪墊出一個可行的道路。”

 

 

這意味著智慧客服是從智慧交互、智慧輔助、智慧運營到智慧決策,全流程的改造與升級。近年來,隨著Avaya走向開放,將底層通信能力通過中間微服務開放開發平臺提供給合作夥伴和客戶開放,形成了很多富有創新能力的應用。

 

 

 

Avaya與阿裡雲&達摩院聯手打造的“雙A企業智慧服務大腦” 將以打破傳統的統一通信和聯絡中的模式為目標,通過Avaya百年的經驗和通信能力以及阿裡雲&達摩院的雲計算及AI技術加持,構建一個新的雲端企業智慧服務平臺。以智慧、靈活、安全、前沿四大核心特性開闢企業聯絡中心的雲端智慧化路徑。

 

 

智慧化發展

 

為企業聯絡中心開闢“雲途”

 

 

 

阿裡雲國際產品與解決方案部負責人&研究員 北姜表示:“雲計算發展至今天,已經逐步趨向成熟,未來將致力於場景化、模式化、標準化發展,作為全球領先的雲計算及人工智慧科技公司,阿裡雲將與Avaya深入合作,為聯絡中心雲端智慧化發展鋪平道路。

 

 

本次發佈會深化Avaya與阿裡雲&達摩院的合作模式、挖掘AI加持下的5G時代新聯絡中心價值,通過雲端、智慧化的方式方法加持大中小型各類企業,為企業聯絡中心建立新的格局與標杆,推動產業升級與行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