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案例分析丨RPA 如何成為保險業的制勝法寶?
2020/03/09

案例分析丨RPA 如何成為保險業的制勝法寶?

當前,隨著社會風險意識的提升,人們對自身及家庭的風險保障重視程度也日漸提高,加上在國內外經濟形勢的不斷推動下,我國保險業目前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

 

 

雖然我國保險業已踏上了轉型的新階段,但與發達國家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同時隨著客戶對保險行業不斷提高的期望與需求,保險業原本固有的服務系統,已然無法滿足廣大客戶的新需求。

 

 

流程機器人

 

 

保險業面臨的挑戰

 

 

資料精確度要求高

 

 

 

隨著保險業的不斷發展,客戶數量與交互資料不斷增加,目前保險行業的業務辦理過程講究資料的準確性與合規性,單純的人工作業難免出現失誤,給業務辦理帶來損失。

 

 

流程機器人

 

 

人力勞動成本較高

 

 

 

目前有越來越多新興行業崛起,多數從業人員會優先考慮新興行業的就業選擇,因此造成保險業勞動力短缺的現象,但在保險行業中依舊有許多重複且繁瑣的流程需要大量人工來完成。

 

 

 

工作效率低下

 

 

面對大量的保險業務訂單,保險公司存在大量的紙質文檔需要錄入系統,操作繁瑣且容易出錯。

 

 

 

加上保險公司的運作依靠多個不同的系統、應用程式和軟體來管理保險業務,期間資料的搬運與核對工作,仍需要人工作業,導致了較低的工作效率。

 

 

在保險行業的實踐與應用

 

 

保險行業記憶體在大量的流程都可以由流程機器人來完成,比如自動化管理客戶服務、接受審查分析、處理與索賠相關的資料等。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1減輕業務人員的工作壓力

 

將專業人員從繁瑣的任務中解放出來,節省他們更多時間可以專注於更具戰略性的活動。

 

 

2資料存儲更安全

 

機器人不會存儲資料,不管資料是傳輸還是靜止都是加密的,確保企業與投保人的資料安全。

 

 

3相容現有系統,操作便捷

 

 

具有非侵入性的特點,可以相容企業目前的系統,不需要改變其現有的資訊系統。

 

 

NICE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NICE 擁有超過500,000部機器人,超過400位元客戶和15年以上的豐富經驗,NICE 為各行各業提供自動化的價值。

 

 

如今,保險業面臨擴展與轉型階段,NICE RPA 能夠輕易、快速的迎合保險行業更新的需求。

 

 

NICE RPA 將桌面任務自動化處理,將高度結構化、常規化、日程化的任務進行高效的分析或主觀判斷。

 

 

將重複性計算的工作,交付給快速、完美、準確且無疲憊感的機器人員工。保險業的業務資料錄入、資料審核與搬運,都不再需要人為干預,讓業務人員能夠投身于更有意義的工作戰略中去。

 

 

案例分析

 

以某知名保險公司為例,該公司約為2,400萬名客戶提供服務,管理資產達6350億英鎊。

 

 

面對龐大的客戶資料以及保單的核對、整理、校對,在NICE 流程機器人的支持下,為該公司不同部門帶來了對應的流程自動化操作。

 

 

代理部門:檢查代理在保險業聯會註冊及續期註冊狀況

 

財務部門:更新支票號碼,日期,狀態等到EBS

 

保單行政部:把從Brio Query生成的資訊修改,並將特定的消息分別發送給代理作跟進

 

客服部門:品質保證結果合併和報告

 

人事部門:從iOT和工資系統生成報告以驗證OT索賠事務

 

 

企業運營是一個不斷優化的過程,在運營期間總有流程需要優化和改善。通過找出現有低效率的流程,並轉交給 RPA,讓企業的業務運營更上一層樓,達致新的效率水準,方可擁有無與倫比的服務標準。

 

 

 

 

#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