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RPA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 適用各領域大盤點
2020/03/03

RPA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 適用各領域大盤點

2020年的到來,讓原本就處於上升發展階段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又有了全新的拓展與提升。當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開始在國內流行,各行各業都想要借助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順利完成企業的數位化轉型,以此提高企業競爭力。

 

 

眾所周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適用於邏輯清晰、操作繁複等工作,因此在金融領域、稅務領域、人力資源領域,機器人流程自動化一直在發揮自己的最大作用。

 

 

RPA

 

 

像是一些操作重複性強的工作,不但耗時耗力,無法進行員工資源的最優配置,對於員工的其他能力也起不到培養的作用。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助力,正好可以為此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不僅可以説明員工高效處理介面操作流程、辦公軟體、報表核對傳輸、資料整理等工作,還能讓員工在富餘的時間下,瞭解更多行業內的資訊,豐富自己的閱歷。

 

 

但總有些企業存在疑惑,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自己的行業是否適合應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進行操作,所以今天NICE給大家總結了幾個最適合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行業,請大家對號入座哦~

 

 

金融行業

 

 

金融行業對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運作需求很高,尤其是銀行行業和證券行業,不僅需要審核大量資料的合規性,以此杜絕人工失誤,還要在高壓的壞境下,降低成本、提高業務處理能力。

 

 

並且由於金融行業系統較多,介面較少,需要考慮到大量的系統資料之間的轉移與操作,在此背景下,人工作業難以滿足高效率的工作需求。

 

 

而 RPA 卻能夠幫助金融從業人員處理絕大多數的常規介面操作,高效校驗資料,並完成資料轉移工作。

 

 

 

 

例如金融行業內“投資管理”這項業務。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專業的投資經理人也許是他們的選擇,但是高額的費用並不能滿足各階級有投資需求的人群,而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則可以通過資料分析,為那些投資經理人提供可靠的、合理的投資建議,以滿足各階級人群的投資需求。

 

 

保險行業

 

 

許多保險公司都被後臺大量的程式操作所困擾,這些操作大多是邏輯固定的、低附加值的、操作重複的。

 

 

 

保險公司日常的工作不僅需要對大量紙質檔資料進行系統錄入,還要遵循一系列合規性標準,對系統資料進行校驗與分析。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類似于索賠與派單這兩項任務,對資料資訊的要求非常高,而此時可以通過RPA從多個來源收集索賠資料資訊,並進行高效整合,及時通知相關理賠人員。

 

 

IT運維行業

 

 

企業在不斷尋求數位化轉型的同時,規模不斷擴大的IT系統、日益複雜的系統架構、海量的IT運維資料等也隨之而來。

 

 

 

對於IT運維系統,不僅需要24小時全天值守,還要對像是備份、配置管理等簡單卻又重複的工作小心謹慎。

 

 

因此,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技術在IT運維行業的應用,可以説明IT運維人員根據既定的規則,進行自動化處理,有效進行全天的智慧安全監管,避免IT運維工程師的失誤操作為生產系統帶來巨大的風險。

 

 

並且,IT自動化運維所需的工具非常多,操作步驟繁雜,但這些繁雜的操作工作都可以通過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技術輕鬆完成,大大降低員工工作負擔。

 

 

製造與商品流通行業

 

 

 

製造與商品流通行業最大的特點就是供應鏈、生產和庫存管理。每天都需要面對大量的採購訂單、銷售訂單、庫存核對、收賬提醒等錄入工作,不僅要消耗大量的人工成本,還要規避資料錯誤的風險。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技術可以很好的替代這些繁複的工作,並實現24小時工作。

 

 

例如“銷售訂單錄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可以自動收集客戶發佈的採購訂單資訊,自動錄入系統,生成系統內的銷售訂單,不僅節約人工,還提高了工作效率。

 

 

可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在很多行業裡都能投入應用,畢竟每個行業都離不開財務、訂單、人力資源資訊的整合。企業可以分析運營內部是否存在邏輯清晰、操作重複、跨系統較多的流程,以便更好地利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這個制勝法寶,獲取更大的競爭優勢。

 

#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