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智能 RPA 的2020,依舊是炙手可熱的網紅嗎?
2020/02/24

智能 RPA 的2020,依舊是炙手可熱的網紅嗎?

回顧2019年,可謂是 RPA 真正的元年。

 

 

這一年,國內 RPA 的初創企業嶄露頭角,成為投資領域的新風口,而國外的 RPA 企業也正在進軍中國。

 

 

雖然早在幾年前,就有企業上線了 RPA 項目,但在2019年,才真正有企業開始尋求 RPA 的合作管道。

 

 

借助 RPA 市場的逐漸蘇醒,與資本技術的精准到位,不僅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了 RPA,也讓很多企業與組織機構嘗試應用 RPA

 

 

疫情之下,RPA 正在開啟遠端辦公時代

 

 

隨著用戶訴求的不斷加大,國內的 RPA 市場也就此被盤活,也即將迎來一個快速的增長階段。

 

 

 

這就意味著,RPA 行業發展到2020年,會逐漸進入平穩發展的狀態,並將處於快速的增長週期,面臨更大規模的市場擴張。

 

 

疫情之下,RPA 正在開啟遠端辦公時代

 

 

眾所周知,2020年的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亂了眾人的生活節奏,也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

 

 

那麼,在疫情期間,企業如何降低成本渡過難關,成了眾多企業需要面臨的難題。此時聯合 RPA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系統,攜手機器人開展遠端辦公,解決了許多企業“辦公難”的問題。

 

 

 

RPA 與 AI 融合,將成為行業常態

 

 

針對一系列的日常繁瑣工作程式,在機器人自動化流程的説明下,能夠模擬工作人員的行為,自動執行相關的工作流程,且無需任何人為干預,起到智慧的輔助作用。

 

 

RPA 與 AI 融合,將成為行業常態

 

 

RPA 本來就屬於AI的範疇,所以當技術足夠成熟之後,為了滿足更複雜的業務場景與操作流程,自然會應用到AI技術。

 

 

同時,人工智慧平臺也正在通過 RPA 產品,將AI演算法能力以及對資料分析、處理及挖掘的能力賦能給更多企業,可以說RPA 已經成為AI技術落地重要載體。

 

 

流程機器人

 

 

因此,對於 RPA 未來的發展和定位,RPA 與 AI 的結合會是行業內備受關注的熱點話題。通過“RPA+AI”的應用,更高效地解放人力資本、提高資料品質、降低操作風險、推動更多的企業實現數位化轉型等。

 

 

從2020年,RPA 將會融入更多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認知計算等智慧技術,以優化更複雜的業務流程,RPA+AI的模式將會成為 RPA 的常態。

 

 

可以預見的是,借助智慧技術的綜合作用,RPA 的自動化的潛力將得到重大發展。

 

 

RPA 將持續進軍各大行業

 

 

就目前而言,RPA 較多應用于金融、財稅等軟體成熟度較高、流程較為單一以及重複性工作多的行業。

 

 

 

但其實,對於一些已經進入成熟階段的行業,以及需要由傳統型向數位化轉型的諸多行業,甚至是個人客戶,都需要 RPA 技術的加持。

 

 

 

RPA 可以很好地作為傳統產業轉型的補充,通過連接傳統產業的資訊系統,打通流程,實現企業的流程自動化。

 

 

未來,RPA 的業務場景與拓展將會逐步走出金融、財稅等行業,持續擴展到其他領域的應用範圍。

 

 

總的來說,2020年國內的 RPA 市場會有更高速更大範圍的發展,繼續為廣大企業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提供更優化的解決方案。

 

 

 

NICE相信隨著技術積累、企業用戶認知提升、行業新型系統的搭建,RPA 行業將在2020年迎來快速發展的新機遇。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

# 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