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智慧語意分析,精准鎖定客戶需求
2020/01/17

智慧語意分析,精准鎖定客戶需求

大資料時代裡,錄音、語音、文本都具有極高的價值。目前,隨著人工智慧技術日趨成熟,機器人自動化、智慧語音分析技術落地應用逐漸成熟。

 

 

與此同時,我們的語音交互、合成、聲紋驗證和音訊內容都有很大提升。語音分析技術也逐漸被應用到各行各業,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優質的語音分析服務。

 

 

語意分析

 

 

語意分析技術的支援與配合下,能夠智慧分析文本,對非結構化的語音資料進行淬煉,提取價值,更好地瞭解客戶需求與目前所存在的問題,從而改變行銷策略,提高企業收益。

 

 

透過分析語意,發掘潛藏數據

 

 

大家都知道,企業關注用戶體驗的途徑,大多數是依靠呼叫平臺,從電話、錄音、監控多個角度和手段分析用戶的關注點,以此發現問題,優化產品和服務體驗。

 

 

 

但是由於傳統技術手段對聲音無法進行結構化分析,導致這個最直接的一手資訊源無法被充分利用。如果企業能夠有效地從客戶聲音中獲取到他們對產品的建議或是其他關注點,企業就能更好地挖掘客戶與企業交互過程中的潛在價值點。

 

 

除此之外,在語意分析技術的輔佐下,不僅能夠清晰定義客戶想要表達的上下文資訊,還能消除冒名頂替或是易混淆術語的技術,從而減少斷章取義或誤解的可能性

 

 

總而言之,通過語音分析及語意的分析,企業能夠及時發現產品問題,進而推動問題的解決;能夠通過客戶情緒分析,找到影響客戶情緒的根本原因;能夠通過客戶的關注點,對競爭者進行分析,擴大行銷效果。

 

 

 

語意分析示意圖

 

 

NICE的智慧語音分析解決方案適用於呼叫中心等服務類企業或部門,具有易於操作,通過簡單培訓即可輕鬆上手的優勢,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面對海量的資料,亦可以通過語音分析進行深度挖掘,提高資料的應用率,同時説明企業全面把握客戶需求,讓語意分析能夠更精准地鎖定客戶。

 

 

案例分享

 

 

NICE運用語音分析系統,為A公司呼叫中心建立分析工具,為該公司提供的30000+語音樣本,進行智慧語意處理分析。

 

 

期間,不僅使用具有視覺吸引力、人工智慧驅動的文字雲和儀錶盤來發現客戶關注點和情緒,還為該公司的客服人員,即時提供最佳的操作建議。

 

 

介面友好,應用簡單。是眾多公司對我們NICE語音分析技術的認可,分析思路清晰,問題定位準確,有效助力企業新發展。

 

 

 

語音是一個富有的、互動的媒介,一個可能為企業提供客戶思想和行為洞察力的媒介,讓我們行動起來,讓語意分析工具助力企業提升使用者體驗,為客戶提供完美的服務歷程。

 

 

 

 

語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