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Gartner光環曲線:RPA兩年內進入穩定發展期
2019/12/16

Gartner光環曲線:RPA兩年內進入穩定發展期

前段時間,一年一度的Gartner HypeCycle(光環曲線)再次發佈。

 

 

Gartner HypeCycle(光環曲線),曾因成功預言互聯網泡沫一戰成名。二十多年來,它作為新興技術發展趨勢的重要風向標,一直備受企業家和投資者的青睞和信任。

 

 

 

Gartner光環曲線,用簡潔的線條勾勒出萬千技術的演化軌跡,為我們解讀哪些技術走到前沿、佔領資本,又有哪些技術黯然離場……

 

 

 

 

 

在今年的AI光環曲線上,我們可以看到RPA的小白點落在正好的位置。按照Gartner的觀點:從2018到2019,RPA的關注度逐漸從峰頂滑落,與此同時RPA行業的穩定發展期被推測將在兩年之內到來。

 

 

相對於一些備受期待的AI技術來說,RPA落地應用的發展進程顯得快了不少。我們知道一項新技術從出現到應用需要走過很長時間,尤其對於需要深度學習的AI來說更是如此。目前的AI仍處於初始階段,那麼在AI技術走向更成熟、優秀的這個漫長過程中,RPA則顯得更實際。

 

 

 

RPA通過記錄並類比人類的行為,與應用程式和系統進行交互,對一個流程進行自動化操作。它不需要休息,執行速度飛快,並且始終按照設定的流程工作,簡直就是業務能力頂尖的永動機。

 

 

對於企業、機構來說,RPA堪稱最理想的員工。同時,它也是推動企業逐步走向數位化的重要一員。但RPA並不擁有近似人類的學習、推理和自我調整能力,它接受的指令必須條理清晰、邏輯明確,這也就意味著RPA的能力不會超出我們所設定的範圍。

 

 

 

雖然它沒有那麼智慧,但瑕不掩瑜,它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RPA目前的應用發展來看,它可以應付各個領域的多種業務處理,幫助這些企業機構極大地降本增效。

 

 

 

 

除了這些顯而易見的優勢,業內人士對RPA在其他方面的影響,同樣持有積極態度。比如,RPA在顯著提升各行業的自動化效率的同時,也在為員工釋放更多時間和空間。也正因為這點可能推動員工的潛力,讓更多新科技的研發優化說不定可以大大加速。

 

 

 

 

RPA正在穩步走進新時代,踏實地創造更高的價值。如果說你之前對RPA還處於觀望態度,那現在應該對這項技術和行業的發展更有信心。快來和NICE一起,迎接RPA未來更穩定的發展。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