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聲紋識別的應用,已經滲透到企業的多個方面!
2019/11/18

聲紋識別的應用,已經滲透到企業的多個方面!

比起手機密碼支付和二維碼支付,基於生物識別的刷臉支付無疑是又一次的技術創新。自從刷臉支付面世以來,社會各界對它就爭議不斷,認為人臉資訊太容易被竊取,資訊安全得不到保障。

 

 

 

 

不過,生物識別已經成為行業趨勢,儘管人臉識別遭受質疑,也並不妨礙其他生物識別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比如蘊含著個人語音特徵和發音習慣的“動態”識別——聲紋,就因為相對穩定且不易偽造,被認為安全性更高。

 

 

 

如今,語音生物識別技術的市場不斷擴大,在企業方面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從聯絡中心認證、IVR語音認證到網路網站或應用程式認證,聲紋識別技術正在以各種方式為企業實現潛在需求。

 

 

聯絡中心認證

 

 

語音生物識別最初的兩個主要驅動因素,就是防止欺詐和減少座席人數,聯絡中心也是它開始最主要的應用場景。

 

 

 

搭載著聲紋識別技術的語音服務體系,能夠通過短暫通話快速識別來電者的聲紋資訊,從而驗證身份繼續後續操作。和從前傳統的詢問、短信動態碼等驗證方式相比,效率得到極大的提升,從而能夠大幅減少座席的平均處理時間,更快捷的服務需求處理也極大地提高了客戶滿意度

 

 

 

 

IVR語音認證

 

 

但聯絡中心座席有限,且各種特殊情況也天天上演。為了給客戶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也為了幫聯絡中心減輕負擔,不少企業也會選擇運用互動式語音應答系統(即IVR)。

 

 

有了聲紋識別技術對IVR系統的介入,客戶來電和智慧語音瀏覽對話的過程中也能快速完成身份驗證,保證安全的同時也改善了使用者的自助服務體驗。

 

 

 

 

其他程式或網站認證

 

 

除了致電聯絡中心,客戶還能通過更多管道實現自己的消費、服務需求,這意味著風險也全面湧來。

 

 

以手機銀行為例,雖然極大地方便了用戶的業務辦理,但由於很多人的手機並沒有足夠的安全保護措施,在移動端上的操作可能就會給用戶及企業雙方帶來潛在風險。而聲紋識別,就是在加碼安全保障,更好地規避風險!

 

 

聲紋識別看似非強硬手段,但從客戶滿意度、工作效率、安全性多方面來看,它其實是個全面有力的庇護。如今,聲紋識別的應用也已經滲透到企業的各個方面,只要耐心並信任地在企業部署應用這項技術,相信您也會發現它的好處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