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RPA飛速發展,但中國RPA應用率卻在拖後腿?
2019/11/11

RPA飛速發展,但中國RPA應用率卻在拖後腿?

RPA善於處理基於規則、重複的業務流程,能夠在很多操作流程中替代人工實現更高效的工作效果。如今與AI技術的有效結合讓RPA變得更智慧化,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尤其在傳統IT行業及政府公共部門領域的表現非常突出。

 

 

 

數位化時代, 各種新技術都在驅動各行各業變革新生,其中RPA就成為很多行業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關鍵工具。RPA在世界範圍內的應用和普及都在飛速增長,在各行各業的業務場景都能見到其身影。

 

 

1.為了更好地滿足民眾需求,2015年,英國中央政府開始在國家稅務領域進行RPA試點項目。隨著試點專案的成功,2017年RPA被引入英國就業與養老金部門。此後英國政府不斷推廣RPA,並將RPA部署到多個政府機構。

 

 

 

 

2 據一份德國RPA應用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德國86%的企業在推行數位化戰略,並將RPA作為數位化轉型的關鍵工具。有大約52%的德國中小型企業認為:RPA在幫助企業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能夠節省大量人力資源。

 

 

但目前RPA在中國的發展仍在起步,國內各領域RPA的應用程度相對還是比較低的。近日,一份IFR(國際機器人聯盟)通過對歐洲、美洲、亞洲等世界範圍內的RPA機器人應用密度的調查發現:韓國每10000名工人中就有710個機器人,成為世界應用機器人密度最高的國家,而中國的機器人應用密度只有97,成為密度比較低的國家之一。

 

 

 

 

技術變革需要時間。RPA的全球發展經過了不少時間,才逐漸被認可、接受、推崇,初入中國也該多給它一些時間。國內RPA發展雖不及一些歐美國家、地區成熟,但隨著各方市場需求、智慧技術發展的大趨勢,也會逐漸呈現上升之勢。

 

如今包含NICE在內的國際RPA供應商正在積極進入中國市場,國內也有不少初創企業正在加快推出RPA方案,企業機構在部署RPA時選擇也越來越多。從政府部門到金融機構再到其他行業企業,只要有心應用RPA都不愁無供應。

 

 

 

 

據麥肯錫調查資料顯示,到2025年全球40%的企業將全部應用RPA機器人,並且政府、公共事業部門、軍隊採用RPA的應用率也有巨大提升。RPA將為政商等多領域的發展帶來難以置信的改變,NICE RPA隨時恭候,與您共進。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