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2019/08/09 降本增效,能夠解放勞動力的RPA,風頭正勁
2019/08/12

2019/08/09 降本增效,能夠解放勞動力的RPA,風頭正勁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清楚認識到,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在降本增效和生產力提升方面的能力與價值。RPA在全球風頭正旺,進入國內市場後也引起了廣泛關注。

 

 

 

小編知道,剛開始說到機器人、自動化這些字眼,一般大眾的認知可能都是生產流水線上的機械臂,或者是影視作品中那些仿佛有自我意識的機器人。要麼非常現實,要麼則透著科幻色彩,但不得不承認機器人正在不斷刷新我們的認知。

 

此前,在自動化機器人面世並投入到生產線使用時,對失業潮的恐慌席捲而來,彼時我們還處在人口紅利時期,是著名的“世界工廠”。而這些自動化設備投入使用後優勢逐漸顯現,事實證明傳統工業機械化是在解放勞動力,提升社會生產效率。

 

可能RPA軟體解決方案跟肉眼可見的機器設備相比,沒有那麼直觀具象,但歸根結底都是一個道理。只是自動化機械設備作用在生產第一線,而RPA則是默默地幫助我們處理電腦上的各項操作,讓大量重複性的操作能夠被自動執行。

 

 

 

根據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委外研究組的最新研究報告「AI 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指出,RPA 可為企業提供諸多優勢,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加速用於各行各業的不同崗位當中。

 

 

只要專案流程標準化程度足夠高,RPA可以運用在多種類的高頻大量的重複工作上,比如零售行業、金融銀行業這類會涉及大量交易業務流程的領域,又或者是財務、行政、人力資源等一些存在大量重複工作的部門。

 

RPA運用案例:

● IT運維部門定期進行的機器維護工作,一般都是通過類似的命令重啟機器進行檢查,運用RPA就能省心省力自動進行。

 

● HR人力資源部門,日常處理的工作人員入職離職手續,也有明確的操作和步驟,也能通過RPA軟體程式來處理。

 

● 財務部門,大量的財務報表整理歸納和日常操作,通過RPA來操作不僅效率更快,資料金額的準確性也會更高。

 

 

 

除了以上提及的例子,其實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借助RPA之力更順利地進行。RPA不同於人類,是24小時可自動執行的,在效率這一項上的大幅提升自是不言而喻。並且隨著RPA技術地不斷提升和優化,自動化操作的準確度和精確度也會逐步提升,相信越來越多行業和企業會投入使用RPA。

 

RPA進入中國時間不是很長,可以說仍在摸索階段。而NICE的RPA方案已為多個行業企業服務,有大量實操經驗可借鑒。如果您對RPA自動化軟體解決方案感興趣,NICE將與你一起逐步攻破難題,走進自動化的高效世界。

 

 

NICE RPA 流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