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閉
關於南訊
Home   /   關於南訊   /   最新消息   /   聲紋識別技術,讓身份驗證成為“只需一句話的事情”
2019/08/05

聲紋識別技術,讓身份驗證成為“只需一句話的事情”

在與社會產生關聯的過程中,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證明自己的身份,以獲得各種許可權。為此我們才有了各種證件、權杖、密碼作為身份符號,但比起這些傳統的身份識別方法,涉及指紋、虹膜、人臉、聲紋等獨一無二生物特徵的生物識別技術更為方便與安全

 

 

根據美國諮詢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 的預計,全球生物識別技術市場規模將從 2015 年的 112.4 億美元,增長至 2020 年的 233 億美元,複合年均增速為15.7%。生物識別市場正處在快速增長當中。

 

 

 

 

近些年,人們一直在生物識別技術的研究上默默前行,越來越多的生物識別技術開始進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比如最開始的DNA檢驗,比如指紋、人臉識別在門鎖、手機、支付各個方面的運用。而語言,作為我們最自然且日常的一種溝通行為,在生物識別領域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並通過“聲紋識別”的模式識別身份,讓身份驗證成為“只需一句話的事情”

 

 

隨著互聯網通訊的發展,不僅是文本、圖像,就連聲音也成為了可記錄、可計算的數據。而AI語音交互的興起,更是為聲紋識別技術帶來大量的資料沉澱。隨著需求和技術的不斷發展,未來各個方面的語音交互需求也會更大,保護資料及隱私安全自然會是重要命題。而要應對這些海量的聲音資訊,人工識別真的太渺小了,能夠快速大量處理資訊的RTA才是正道。

 

 

 

 

與其他生物特徵相比,聲紋識別還有以下優勢:

 

①聲紋提取方便,可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使用者接受程度更高;

②獲取語音的成本低廉,只需麥克風即可,在使用通訊設備時也無需其他錄音設備;

③適合遠端身份確認,可以通過通訊網路或互聯網實現遠端身份驗證;

④聲紋識別辨認和確認的演算法複雜度低;

⑤可以配合其他措施如通過語音辨識,進行內容鑒別並提高準確率等等

 

 

這些優勢使得聲紋識別的應用越來越受到系統開發者和使用者青睞,RTA也開始作為安全保障被運用於各大平臺。比如需要對使用者身份進行識別驗證的的企業聯絡中心,或對資料細細安全要求嚴苛的金融銀行等機構,都紛紛將橄欖枝拋向了語音生物識別,可見其在身份驗證及安全保障方面的效果斐然。

 

 

預見語音生物識別技術前景無限,NICE亦聚集行業人才研發出NICE RTA語音生物識別解決方案。借此對所有交互管道的語音資訊進行分析,説明企業聯絡中心在自助互動式語音回應(IVR)呼叫以及與客服交互過程中快速完成客戶身份認證,並將語音交互中識別到的聲音資訊進行分析,由此降低公司、企業及用戶遭受欺詐的風險。

 

 

 

 

目前,NICE RTA已幫助來自多個行業的企業,成功應對公司發展挑戰、資訊安全等多重挑戰。最後,NICE建議大家,不妨對語音生物識別技術做進一步瞭解,試著敞開懷抱擁抱這項創新技術,說不定你會收穫更大的驚喜。